close

自從去年到內地出差, 公司因為廠房地理位置偏僻, 下了班吃了晚餐後, 除了廠外的超市可以逛外什麼地方也不能去, 每天只能死守NB前靠著土豆網的節目打發時間, 在那段時間看了不少的韓劇, 驚嘆高麗棒子的男女演員皮膚怎麼都這麼晶亮, 套句內地同事的說法, 俺開始"草"上了韓國的保養品.

有鑒於自己皮膚敏感, 在Y拍上搜尋了幾家韓國保養品牌後, 買了幾款網友們比較推薦小樣試試再決定投錢下手. 

因為懶因為工作很忙, 以平時有擦化妝水就可以偷笑的保養方式來說, 我挑了以下幾款做為因為懶因為工作很忙而很少保養人的實驗品, 有多懶, 看底下有幾款是睡眠面膜就知道了!

1.LANEIGE蘭芝 睡美人香氛水凝晚安面膜

愛茉莉太平洋家比較偏30歲以下使用的牌子, 味道比較人工一點, 但也不到討厭的地步, 因為是試用包, 所以4ml是擠在瓶瓶罐罐買的小塑料盒裡面用的, 質地偏凝霜狀, 很好推在臉上, 但是隱約覺得有點矽質的成份, 睡前洗完澡以後用, 大概用了三天才用完. 很多人會以為晚安面膜用了以後都會貢獻給床單還有枕巾, 但是其實這些韓系的晚安面膜都比較像急救面霜, 塗上以後很快就吸收了, 第二天的確是覺得皮膚比較嫩, 但是因為香味沒有很討我喜歡, 回購率很低.

這款在飛機上面的免稅品裡面好像有, 所以如果喜歡的人可以在飛機上面買, 應該多少會比台灣專櫃便宜.

2.Su:m37°呼吸 排毒美白泡泡面膜

內地美眉們很草的一款面膜, 擠出來後大概10-30秒後會開始起泡, 從細細小小的泡泡變成大泡泡, 所以抹在臉上的時候速度要快, 而且眼/鼻/口附近要避開一些, 否則會像我第一次用一樣因為泡泡脹開堵住鼻孔而沒辦法呼吸.

我通常都是洗澡的時後順便用, 等洗完澡泡泡也冒的差不多了, 按摩一下臉以後沖掉, 洗完臉真的ㄅㄛˇˇˇˇˇˇ亮的! 有沒有排毒我不清楚, 不過也是最好趕緊擦保養品, 不然臉靠近眼睛下方的顴骨部位會很繃.

3.Su:m37° 1102睡眠面膜

很無感的一品, 味道有點酵母發酵味 (人家就是發酵1102天的成分萃取的咩!), 推起來有一點白白的, 要花一點時間才會吸收, 隔天醒來看鏡子沒有特別驚艷.

4.雪花秀 與潤面膜 (睡眠面膜)

這款用起來很像面霜, 很好推, 味道也是中藥味. 一包推算也是3-4ml, 分裝到罐子裡面分兩三次才用完.

有網友說如果想要請病假前最好不要用這款, 我看到這個心得以後真的笑了很久, 因為用這個第二天氣色真的超好!! 真的推薦常常被同事問是不是沒睡好那種一臉倦容的可憐人使用.

5.雪花秀 煥顏白蔘按摩凝膠

如果你喜歡那種刺激的去角質產品, 用這款抹在臉上以後你大概會一邊推一邊在內心小劇場在那OS半天:我怎麼會買這個??!! 這什麼?!

如果你皮膚很敏感, 用這款去角質, 抹在臉上帶著前述的OS推完洗完臉以後, 也會看著鏡子另外OS: 哇, 我臉變亮了!!

是真的超溫和的一款去角質, 擠出來的凝膠狀裡面一點一點白白的聽說都是人蔘, 所以我用的時候都當在拿人蔘敷臉+按摩, 味道就是淡淡的人蔘味, 不像一般日系去角質水或是Pack一樣有酒精味.

6.后 天氣丹 津率享 紅山蔘清氣面膜 (睡眠面膜)

這款的正品有配一片木質的刮痧板, 小樣當然不會配, 我是搭配牛角的刮痧板使用.

這款特別的一點就是皮膚敏感的人按摩臉部很容易紅, 何況是刮痧, 但是這款清氣面膜在刮的時候明明看的到痧點, 刮完按摩以後休息10-15分鐘後去洗臉時卻又看不到那些痧點了. (修復力??)

質地是略帶油感的半凝態的膏狀, 裡面有點金屬色的閃粉(金箔?), 味道是濃濃的人蔘味.

7.后 拱辰享 鹿茸元氣面膜

大概國高中的時候, 蜜妮有推出一款熱感的洗面乳號稱是可以溶解粉刺的, 這款抹在臉上也會發熱, 內地的美眉說這叫三溫暖桑拿面膜.

味道也是中藥味, 通常洗完臉抹在臉上以後我會按摩一下臉部以後洗澡等熱度緩下來後才洗掉, 有些網友說搭配紅山蔘清氣面膜使用可以按摩出粉刺, 真的!!不知道原理是什麼, 不過還挺好玩的, 難道是熱度都把毛孔張開了? 沖掉以後覺得鼻子還有鼻翼兩側的毛孔看起來比較不那麼張狂含蓄了些, 皮膚保水度也不錯.

8.雪花秀 潤燥精華

洗完臉保養的第一道程序, 可以增加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有點類似日系保養品常說的"導入精華".

跟滋晶水一樣都是帶點黏稠的液狀精華, 有網友分享說這款很黏, 我個人感覺是還好, 用手把潤燥精華拍到臉上以後, 甚至還覺得臉好像有打小變小的錯覺. 跟雪花秀其他的保養品一樣, 味道是中藥味, 跟日系還有歐系的保養品香噴噴比起來就是可愛了一些. 

有些網友分享說用了這款比較不容易長痘或是發炎,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生理痘就好像還是沒解. (做功課的結果是說另一款明禕草精華對生理痘會更有效)

9.雪花秀 滋晶水乳套組

滋晶水是比液狀稍微黏稠一點點的美白系列的化妝水, 網路上大家都是推薦直接用手上, 我曾經在沒使用潤燥的狀況下直接搭配化妝棉使用, 可能是有點去角質的成份, 用完化妝棉黃黃的, 內地的美眉說這款去黃氣很有效, 可以從內白到外. 不過估計得用久一點才看的出來它去黃的效果.

以前唸書時也用過日系的美白保養品, 但是多半都覺得酒精味很重用完很黏, 這款也有人說會黏, 我也是覺得還好, 四月份天氣比較不穩, 有時氣溫飆到三十度用這款在加上滋晶乳我也是覺得沒很黏, 因為已經當了30很多年油皮人, 我有時還懷疑是不是我以前用到的產品都不適合我, 所以才覺得那些產品都在欺騙我的感情.

10.雪花秀 彈力面霜

有網友分享說韓國的乳液面霜都很油膩, 所以當初用的時候還挺擔心的, 結果...不會耶!意外的清爽, 甚至覺得比滋晶乳還不黏. 味道是淡淡的柑橘味, 用完臉摸起來嫩嫩軟軟的很舒服, 不會像一些日系或是歐系的乳液面霜用完臉很悶黏黏的.

雪花秀這幾款產品有一個妙處就在即便疊擦也不會覺得厚重, 當了30很多年油皮人, 我一直覺得什麼乳液呀面霜之類的跟我一點緣份都沒有, 因為有時候連化妝水都讓我覺得油跟悶呀!!不過如果是油皮人我覺得滋晶乳液或是彈力面霜在夏天可以擇一就可以了.

11.雪花秀 宮中蜜皂

我是搭配打皂網用的, 一開始擔心他像手工皂一樣用沒幾天就軟趴趴化成爛泥, 所以還對切成1/2個用. 但是很妙, 這款皂還挺結實的, 1/2塊每天用超過一個月也還沒用完.泡沫很細, 清潔力夠, 洗完臉上不會有一層沒洗乾淨的感覺, 味道是很濃郁的中藥味, 我很喜歡! 但是!洗完最好趕緊擦保養品, 不然臉會很繃!  

總結:世上沒有醜女只有懶女人, 勤快點按摩臉部以後真的有覺得臉部的小顆粒還有暗沉比較沒這麼嚴重了. 外加潤燥跟滋晶水都要拍打臉部, 老媽還以為我最近忙專案忙到瘦一大圈每週末都給我調補,但是實際上我的體重都沒有變動還變胖了(壓力消解的良方 1. 吃;2. 血拼)....臉部的水腫退了, 線條變緊實也是被誤會變瘦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花秀 Su:m37°
    全站熱搜

    wasiyi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